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冲锋“疫”线战斗员 核酸样本“押运员”
2022年09月09日 15:54  点击:[]

自花溪区疫情爆发以来,第一时间到岗的郑富元听从号令,先后在核酸采样点当志愿者、去属地政府搬运物资、护送核酸样本等。

2号运动场采样点站了好几个小时的他回到办公室,“两年前我还在咱们学校上学,转眼都作为教师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做核酸了,哎呀这站得我腰都痛了”当被问及既然那么累为什么不找人替换一下,他说道“我是年轻人嘛,应该多干点”。

9月2日凌晨他就加入了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小组,去属地政府搬运第一批全员核酸需要的物资。

“那可是整整四车的物资啊,那晚上我手都搬破皮了,这胳膊过了好些天还是酸的呢”“组里的人个个都像大力士一样,来回十几趟,他们搬着物资跑得那个快啊,我当然不能落后”

这个山东小伙并没有“虎背熊腰”,身形瘦削的他,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但每次干工作都有一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

除了以上的工作,他还要做好核酸样本押运工作。核酸样本押运很重要,也很危险。目前学校已经完成了两轮核酸检测,他完成了5万余份核酸样本的押运。

“核酸检测样本押运员,就是与病毒赛跑的‘快递员’。既然接受这项任务,就要奋战到底,直到胜利。”他一脸无惧,眼神中透出坚毅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