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冲锋“疫线” 尽忠职守 站好每一班岗
2022年09月09日 15:57  点击:[]

  9月1日,校办一支部孙科作为教师志愿者被分配在核酸检测点,穿上防护服、戴上塑胶手套、鞋套……全副武装地开展工作。

“同学们,提前打开手机健康码首页,点左下角核酸检测进入扫试管界面”“扫描条码后,拉到底直接点提交,不要点别的”……他的声音逐渐从洪亮变得沙哑。

太阳火辣辣的,汗水浸湿了他的衣裳,手套里全是水……但是看到同学们一个个顺利完成检测,他感到无比的心安,所有的苦和累都消逝不见。

9月2日,孙科加入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小组,与另外13名老师前往属地政府协调运送物资。

“我们担心物资不能及时运回学校会耽误核酸检测,所以都疯了似的扛着物资就往车上搬,所有人来来回回跑了十几趟才搬完”

平时沉稳话不多的他,说起物资搬运来感慨颇多。“我虽然没有高大的身材,但每次搬运我都会拼尽全力”

物资领取时间通常都要根据属地政府临时通知,有时是半夜,有时是中午。但不论何时,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小组的成员们都本着高度的责任心,保持高效的行动力,带回一车车的物资,保障了学校两轮共5万余次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

疫情还在继续,形势愈发严峻。“我只是一抹微光,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同心战“疫”,站好“疫”线每一班岗,我们的力量终将聚光成芒,冲破疫情的黑暗,迎来胜利的曙光”孙科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