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办战“疫”娘子军:冲锋“疫”线 绽放风采
2022年09月09日 15:46  点击:[]


她们,是学校战“疫”路上的铿将玫瑰;

她们,是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党员;

她们,是学校办公室的战“疫”娘子军。

 




 

刘琳同志,党龄25年,学校办公室的“管家”大姐,是防疫物资保障员。“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大家一起共赴这场硬仗。”接到返岗电话后,她立马出发到校,负责防疫物资统筹保障。“三校区师生3万余人,要随时做好防疫物资的协调和调配工作,保障师生做好安全防护。”短短一个星期,防疫物资的调配已有300余次。平时精致美丽的她,现在终日素颜,但素颜的她却显得更加美丽。




 

李兴敏同志,党龄17年,是防疫数据统计员。疫情来袭,家有2个孩子的她迅速返岗投入战斗,以无所畏惧、勇为先锋的担当精神,昼夜坚守在岗位上。“这两天要按时收集、认真核对大家的抗原检测结果,并按时间节点报给数据小组。没有及时反馈的,我都会一一打电话核实检测结果,确保不漏一人。”她是学校几十名基层数据统计员的缩影,他们的工作很平凡,但正是因为他们的认真对待、仔细核实,才保障了学校抗疫数据及时而准确。

 黄荷同志,党龄10年,是防疫日报撰写员。她经常晚上加班加点赶稿子,及时、准确、全面地记录学校的防疫工作。“我是一名党员,学校迎战疫情大考,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我必须勇敢地站出来、顶上去。”这些天,她办公室的电话不断,但她总是耐心地向师生解释学校防疫各项措施。“疫情期间,有的师生难免心情浮躁,他们也只是想有个情绪宣泄的窗口,本着同理心与他们沟通,他们都会理解支持。”




 

 




 

安娜同志,党龄6年,是防疫物资配送员。在学校两轮核酸检测、两轮抗原检测中,不论白天黑夜,都能看到她骑着“小电驴”四处配送防疫物资的身影穿梭在各点各楼栋之间。“‘小电驴’不堪重负又‘停电’罢工,还好送完物资了。”孩子才1岁,返岗时她却毫不犹豫,简单叮嘱家人后,她连夜开车赶回学校。“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守岗位、不负青春,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早日取得胜利。”

 张松群同志,党龄10年,是防疫文字组的成员。每天必须紧跟疫情防控的最新文件和相关公告,快速反应,并按照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判后的要求印发通知。“这些通知是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依据,要全面准确。唱校稿子的时候很容易校出‘强迫症’。”熬了几夜的她黑眼圈十分严重,但她毫不在意。“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作为一名党员,我理所应当要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在疫情大考中交出无愧于心的合格答卷。”

 




 

 

 

钱圣艳是一名群众,今年36岁,会议服务工作人员。家有2个孩子的她,接到返岗电话后马上回到学校。花溪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开了数十次疫情防控相关会议,会议时常通宵达旦的进行,但她从不喊苦喊累。“我做这些微不足道,学校给我工作岗位、让我不断进步,能为学校战‘疫’尽一份力,我很荣幸”说完她就赶紧跑去会场继续做好准备工作。

 




 

 

疫情还在继续,学校办公室这支战“疫”娘子军,继续冲锋,坚守岗位,与全校师生员工同心抗疫,不断让巾帼风采绽放“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