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对口支援>>正文
一次启程便倾注一生
2021年11月05日 10:29  点击:[]

厦门大学卢琳璋教授支援贵州师范大学数学学科建设案例

 

2007年初,厦门大学信息与计算数学系主任卢琳璋教授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帮扶西部高校的号召,受厦门大学委派到贵州师范大学(以下简称:贵师大)担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帮扶贵师大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他说:“到了贵师大,我就是贵师大的人。”十几年来,他为了贵师大的发展兢兢业业,竭尽全力。由于他的工作努力、作风踏实,取得的成效显著。贵师大在2013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实现历史性跨越,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本人被评为教育部对口支援西部高校的“突出贡献个人”,入选为贵师大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他在做好管理的同时,带头做好立德树人和科学研究。他为贵师大高质量培养了硕士6人,博士3人。以贵师大为挂靠单位(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参与地区基金1项(第一合作者)。和他的学生一起获得贵州省自然科学奖1项。以贵师大为第一署名单位,发表SCI论文60多篇。他在厦门大学的重要岗位因此从“二级”降为“三级”。但他对此从无怨言,他说:“我是把贵师大的学科建设,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做的。”

2021年1月,贵师大因工作需要聘请已荣休的卢琳璋教授再次担任数学科学院院长。他满怀对贵师大的深情厚意,接受了聘请,继续努力开创贵师大数学学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次启程便倾注一生,这是担当更是大爱。正如他所说:“我来贵师大不仅肩负着厦门大学的责任,更肩负着贵师大全校师生的期盼。搞好贵师大的学科建设是我最大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