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大事记>>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2012年大事记
2013年04月22日 21:13 学校办公室 点击:[]

1月份

5日,贵州师范大学2011年档案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

6日,我校2011年度社科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12年工作布置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1年度学校社科工作,安排部署了2012年度学校社科工作,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精神。

6日,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彭洁应邀参加中泉电气集团与ABB合作生产变压器项目投产暨2012年春节联谊会。联谊会上,中泉电器集团向我校捐赠了人民币10万元,用于支助5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6日,贵州师范大学应善良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白云校区求是学院行政楼3楼会议室举行。贵州省侨务办公室谭桦处长,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彭洁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共有30名学生得到资助,每人每学期获资助金额1000元,资助期8期共4年。

7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表彰了2011年度优秀统战理论研究成果和统战宣传信息先进单位。我校党委统战部获“2011年度全省统战宣传信息工作三等奖”;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领衔统战部课题组撰写的《网络环境下的高校统战工作研究》获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勇教授,历史与政治学院刘卫星教授、石峰教授,党委统战部干部周承等撰写的论文均获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优秀奖。

7日,贵州省科技厅厅长于杰,副厅长秦水介、苏庆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七人到我校指导申报国家和省级工程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工作。

9日,学校2011年科学技术大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会议总结了学校2011年科技发展成就,研究部署了2012年科技创新工作,表彰了2011年度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对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动员。

1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二十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10日,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12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褚光荣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11年教育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全面部署了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对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提出新的期待和要求。

10日,校党委召开2011年度学校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准备工作会,就迎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我校的考核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0日,在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国培计划”(2011)项目实施情况工作总结会。校“国培计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李存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日,我校离退休处举办春节团拜会。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出席团拜会。

13日,学校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大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代表校党委作2011年度工作报告,并就做好2012年学校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领导邓惠宾、邹克扬、褚光荣、李存雄、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出席会议。党代会代表及党员中层干部共200余名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主持。会上,参会人员还对学校党委班子2011年度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18日,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副校长刘肇军一行走访慰问花溪校区一线教职工,并分别对项目管理公司、项目监理公司、跟踪审计公司、广州宏达监理公司贵州建工四公司、中铁二局、中铁五局、贵州建工集团总公司等参建单位进行慰问。

 

2月份

7日,校党委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22号)精神。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就国发2号文件作了解读和学习体会主题发言。

10日,贵州省第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在贵阳举行,我校共有24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8项。获奖数居全省第二。

21日,校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贯彻栗战书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主持。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副校长李存雄、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出席会议。

24日,2011年中华儿女年度人物名单揭晓,我校大学生春晖使者吕琦、吕庆称、陈蕊等组成的学生公益团队获得全国唯一一个团体奖,并被邀请赴北京参加发布仪式。吕琦在发布仪式上作了现场发言。

28日,贵州省教育厅、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黔教安稳发201237号),我校荣获“2011年学校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和“2011年学校安全稳定综合治理信息报送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保卫处处长钟琪、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尚源2位同志荣获“2011年学校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保卫处靳新华同志荣获“2011年学校安全稳定综合治理信息报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8日,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大学2011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汇报会”。考核组组长、贵州安顺学院院长李建军以及考核组成员蔡志坚、王秀君、邹联克、徐迅、魏东明、熊南茜等人听取汇报。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主持汇报会。

 

3月份

1-4日,在美国休斯顿举行的国际体操邀请赛中,我校体育学院2009级运动训练学专业杨胜超同学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取得了男子个人双杠金牌、全能银牌、吊环铜牌、单杠铜牌的佳绩,并与队友共获男子团体金牌。

2日,贵州省高校聚集区建设工程2012年第一次调度会在我校宝山校区田家炳教学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邹联克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长伍鹏程,副校长刘肇军参加会议,并就本校的新校区建设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5日,我校与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举行“同心”联谊座谈会。座谈会由地环学院副院长、民进师大支部主委殷红梅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民进贵州省委秘书长向建军,浦东新区政协委员、《浦东教育》杂志社主编陈家昌,浦东新区政协委员、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特级教师黄建初,地环学院副院长赵翠薇,地环学院党委组织员田茂超出席座谈会。

6日,贵州省教育厅学生食堂专项检查调研组莅临我校检查。

7日,学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2011年度考核暨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大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考核组组长、省广电局正厅级干部孙筑平,我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考核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主任科员徐鹏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相关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离退休支部负责人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主持。

8日,我校“自信荣巾帼”趣味知识抢答送祝福活动在宝山校区文科楼前举行。活动旨在迎接第10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给广大女性同胞送去节日祝福,向广大校园女性倡导“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精神,弘扬现代新女性的时代特征。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校学生会女生部承办。

9日,贵州师范大学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党委副书记、校长伍鹏程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出席会议。两代会代表和特邀代表共200余名参加开幕式。

12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带领部分学院负责人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就大学科技产业园建设与贵阳市科技局领导以及部分企业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贵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祥表示,贵阳市政府各部门将全力支持我校大学科技产业园创建工作。

14日,国家日史编辑委员会副主任魏丕植一行来校考察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蔡中孚、省档案局局长王传福、我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长伍鹏程、副校长蔡永生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与来访客人举行座谈会。文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社科处、档案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由蔡永生主持。

14日,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曹顺庆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闻传播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蒋晓丽教授应文学院邀请来校指导工作。校长伍鹏程会见了曹顺庆一行,并向蒋晓丽教授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1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一行实地走访花溪新校区,全面了解新校区建设的地质构造、施工进度、资金投入等情况。

17日—19日,2012年“泛太平洋体操邀请赛”在美国西雅图举行,我校体育学院2009级运动训练学专业学生刘榕冰在比赛中获男子个人鞍马金牌、单杠铜牌、全能第四名、自由操第六名的佳绩,并和队员一起奋勇拼搏,取得了男子团体铜牌。

17日,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省教育厅科技与研究生处副处长熊星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并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我校校长伍鹏程出席并致辞,座谈会由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主持。学校相关学院、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19日,校党委书记蒲芝权,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等学校领导陪同原贵州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亚栋、院长姚启和等老同志参观考察了我校花溪新校区建设规划情况。

22日,为深入贯彻十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校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力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3日,我校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邀请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汉语旗舰中心简小滨教授莅临学院讲授“跨文化交际”课程。课堂上,简小滨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以中国文化的achievement culture(成就文化)information culture(信息文化)behavior culture(行为文化)为切入点,对比分析了中美文化观念、行为方式的差异。

26日,我校花溪校区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较原计划提前6天实现封顶并举行封顶仪式。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副校长刘肇军、蔡永生,花溪大学城建设指挥部相关领导,贵州建工集团,中铁五局集团建设公司负责人出席仪式。

28日,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2年全国外语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在贵阳西湖大酒店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李存雄、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考务二处处长王伟出席会议。

2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国际著名蚕学专家、西南大学蚕学与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所长向仲怀研究员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生态桑产业与石漠化治理”的科普报告会。出席林业科技服务和科技惠民系列活动启动仪的嘉宾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30日,全校党建工作会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实施意见》和贵州省委《关于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发展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30日,以“多彩校园闪亮青春”为主题的第七届校园文化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我校宝山校区晨钟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宣布校园文化活动月启动。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讲话。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仪式。

3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教育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主持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和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3月,根据《省教育厅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表彰2011年度全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黔教学发201243号),我校求是学院荣获“2011年度全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教务处杨军同志荣获“2011年度全省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3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1年度全省高等院校门户网站测评结果的通知》(黔教社发201227号),我校门户网站测评结果位列全省第二,获得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表彰。

3月,根据贵阳市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表彰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白人发20122号),我校白云校区选区荣获白云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一等奖。

3月,贵州省委、省政府表彰了贵州省第二届“青年创新人才奖”。我校网络与信息中心刘志杰教授、文学院颜同林教授、美术学院顾静教授获此殊荣。

◆在贵州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1年学术年会上,我校校报记者刘玉欣、王建建采写的《以心映镜,波光掠影》荣获好新闻奖(通讯类)一等奖;本报评论员文章《弘扬体育精神再创师大辉煌》荣获言论类二等奖。

 

4月份

1日,我校校友、中央民族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外国语学院翻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克勇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为我校师生作了“英语学术著作汉译研究”专题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2日,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Patrick博士、Leslie教授和Connie讲师到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交流。贵州省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胜明博士及学院相关研究领域教师出席交流会。

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教育工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我校协办的“2012全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出席并致辞。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楮光荣主持。报告会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及我校师生共900余人聆听了报告。

10日,以贵州省农业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毛秋生为组长,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张凌琳、贵州省国资委纪委综合室主任科员汪东辉为组员的省委组织部严肃换届纪律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督导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并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督查组通过听取汇报、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对我校落实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我校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长伍鹏程,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以及学校教职工代表、中层干部代表共39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蒲芝权主持。

11日,学校社科科研管理办法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意见征求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二会议室召开。蔡永生副校长出席。各文科学院(教学部)负责人及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1日,受贵州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委托,评审专家组一行12人,顺利完成了对我校求是学院申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实地考察、评审工作。一致同意新增我校求是学院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

13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的贵州师范大学“传承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第九届志愿者活动周开幕仪式在宝山校区晨钟广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贵平,各学院(教学部)教师及志愿者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仪式。本次活动邀请了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阳学院等各大高校志愿者代表参加。

17日,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蔡志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涛、机关党委书记赵廷昌、省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陈伟胜、田军等领导莅临我校指导贵州省201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考试工作。

16日,我校第12期“爱心家教”工程启动仪式在宝山校区第九教学楼举行,45名优秀学子将免费帮助来自贵阳两城区的45户贫困家庭子女进行一年的学习辅导。

17日下午,美国格林维尔技术学院教授团应邀来校,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交流会分别在国旅学院3D环幕实训室及会议室分进行,我校国旅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18日,学校2012年档案工作暨专(兼)职档案人员培训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学校档案指导委员会成员,各学院(教学部)、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办公室主任和专(兼)职档案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邓惠宾主持。

20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方仕平,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鲁源安、副处长赵祥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就我校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教育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校园活动月开展情况、校园网站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出席。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社科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络与信息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克扬主持。

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贵州省高校网站建设评估培训班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五楼多功能厅举行。全省40所高校、8所独立学院网站建设牵头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我校办公室、宣传部、网络与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鲁源安主持。

23日,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鹏程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吕国富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25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率领省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就民族文化传承教育情况和文化艺术人才培养状况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旨在进一步了解我省特色民族文化和地方民族文化传承教育情况,帮助解决我省开展民族文化传承教育和文化艺术人才培养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陪同调研。

25日,贵州师范大学明德奖评选工作汇报会暨师生代表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主任卢红生、办公室副主任贾小勤,我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出席。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3名获奖教师及13名获奖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27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岩溶与自然地理学科主任周德全教授荣获贵州省总工会颁发的“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1年度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22号)精神,我校获批音乐表演、材料化学、环境科学、电子信息工程、园艺和工程管理6个新专业。

 

5月份

4日,省知识产权局郑华局长带领知识产权管理处方来福处长、对外合作处龙新淼处长、知识产权管理处石永宏一行到我校调研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科技处处长周欣、副处长李明秀,部分单位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7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院士专家贵州行——“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走进我校。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名誉所长、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名誉院长陈运泰院士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作了题为“地震与防震减灾”的专题学术报告。

8日上午,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银熙惠一行莅临我校调研高校“五先进一满意”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我校“五先进一满意”活动的开展情况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探讨。

8日,由校团委主办的贵州师范大学2012年“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校级决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比赛邀请了阿里巴巴贵州渠道项目负责人、贵州信息网董事长于强,贵阳市就业中心副主任刘小琴,贵州“造梦工场”教育机构董事长陈许灏,贵州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萍、工商管理系主任汪娇柳担任评委。

10日,2012贵州省民营企业招聘周第一场公益招聘会在我校晨钟广场举行。共有海信电子、好一多、当代贵州杂志社等78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3000余个,涉及营销、财务、行政、教育、管理、人力资源、计算机、电子商务、英语、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旅游、法律等专业。在招聘现场,主办方还开展了就业法律法规宣传、就业政策及人事代理咨询、职业指导、维权咨询等活动。

11日,贵州师范大学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马宁宇应邀出席会议并为我校即将赴乌干达开展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授旗。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蔡永生、吕国富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教学部)、相关职能部门近1000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邓惠宾主持。

14日,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生态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国际旅游文化学院会议室举行。校长伍鹏程教授、副校长蔡永生教授出席开题报告会。

14日,经过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处、“与世界对话”活动组委会在全国范围内的严格选拔,我校《师大青年》执行主编、外国语学院08级英语专业学生涂必霞当选第六届“中日韩青年友好会见”校媒代表,将于725日至31日赴韩国参加第六届“中日韩青年友好会见”,并参加在韩举办的首届“中日韩青少年未来论坛”。

15日,学校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座谈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如何提高高等教育教学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16日,我校2011级学生第二期应善良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白云校区求是学院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

19日,全国高校古籍整理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安平秋,古委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忠,古委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教授曹亦冰,中国明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廖可斌,古委会《中国典籍与文化》编辑部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刘玉才,古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卢伟等一行六人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并与学校部分教师座谈。

23日,省委党建工作考核组组长、省委办公厅原机关党委书记章程一行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就我校201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考核。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主持工作汇报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邓惠宾汇报了我校党建工作情况。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校办公室主任吴涛,宣传部部长黄保红,纪委副书记罗阳富,机关党委书记罗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参加。

25日,由我校承担具体组织与实施工作,贵阳幼儿师范学校提供培训场地、设备及后勤保障的幼儿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11)——贵州省农村幼儿园转岗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省9个地州市“转岗教师”和“新入职教师”600名学员接受培训。

24日,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一行莅临我校,就深入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人文社科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24日,以叶浩贤为代表的香港浸会大学志愿者贵州服务体验团与我校“阳光使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在我校文科楼103教室举行交流会。

25日,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贵州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崔亚东作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理群体事件,建设平安、和谐、幸福贵州”的专题报告。

28日,厦门大学与我校2012年对口支援工作例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厦门办事处主任王飞,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贵州省教育工会主席代其平,我校校长伍鹏程,副校长李存雄、蔡永生出席会议。两校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社科处、研究生处、招生与就业处等部门以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李存雄主持。

5月,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韦艳、郭栋梁、肖丽娅三位教师参与研究的中组部课题《省(区、市)直机关副厅局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要求研究》,荣获全国组织系统领导干部考试测评工作调研、科研课题二等奖。

5月,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贵州省委2011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全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中,我校团委荣获2011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委”,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学2009级团支部荣获2011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吴旭梦荣获2011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干”。

 

6月份

1日,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日,我校第三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56支参赛队伍共200余人参加。

7日,贵州师范大学海外联谊会第二届代表大会在统战部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省侨联副主席陈新伦、省台联助理巡视员周飞月出席会议。

7日,省科技厅厅长于杰、贵阳市科技局局长胡永佳一行来我校指导大学科技园建设工作。

7日,省教育厅、省军区来我校对毕业生入伍预征工作进行督察。

8日,学校在田家炳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暨校务平台使用培训会。校长伍鹏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兼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涛主持。各学院(教学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

9日,2012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爱乐乐团走进我校,在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中国爱乐乐团党委书记、副团长刘军,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副校长蔡永生及师生1000余人聆听了音乐会。

9日,我校第三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宝山校区文科楼一楼、综合大楼、室内篮球场同步进行。本次比赛历时一个多月,经学院选拔以及初赛的筛选,共有30组选手进入决赛。

13日,校长伍鹏程带队到白云校区调研,并就如何提高教育质量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会。

14日,贵州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选人用人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2010年以来选人用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在学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我校的工作汇报。

25日,贵州省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检查组组长、省教育厅巡视员陈光文一行三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2012年上半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检查后,对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26日,我校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长伍鹏程,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教学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12届全体研究生参加。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蔡永生主持。

26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一行莅临我校就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的核心价值观创建等问题进行调研,并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调研会。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方仕平,我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蔡永生出席调研会。教育厅社政处、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阳中医学院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27日,学校迎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动员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蒲芝权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蔡永生、吕国富出席,学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130余人参会。

28日,我校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学院(教学部)院长(主任)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在校督导会议室召开。李存雄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8日,我校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长伍鹏程,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蔡永生、吕国富出席典礼。各学院(教学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201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李存雄主持。

29日,学校在大礼堂隆重召开纪念建党91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60个“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28名“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校党委副书记光荣,副校长蔡永生、吕国富出席会议。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员代表1000余人参加大会。

30日,贵州省动画产业发展座谈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举行。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教授,贵州省文化厅副厅长谢彬如,我校副校长蔡永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雍、贵州省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郝南飞,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唐亚平,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俊等省内外近30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动漫、新媒体艺术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贵州动画产业发展。

 

7月份

3日,贵州省社科规划办蔡中孚主任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就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立项、管理等事项与文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8日,“全国地方所属本科师范院校第20次科研管理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教育部科技司何立芳副处长,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鲁源安,我校副校长蔡永生,研究会理事长杜勇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兄弟师范院校的校领导等120余名代表参会。

11-12日,学校举行2012年辅导员培训班,对全校专兼职辅导员进行专业培训。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教育厅社政处、我校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招生与就业处处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典礼。

13日,我校201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宝山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出席。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600余名志愿者参加仪式。

13日,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樊铁钢一行来我校开展“留住人才”、“引进人才”、“用好人才”调研工作,并在学校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主持会议。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机关党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3日—15日,“中国政治学会2012年各省市区团体会员代表及秘书长联席会议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话语体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北京市委党校、上海市委党校、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委党校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各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及各地秘书长共50余人参加会议。

21日,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杨志刚教授一行到我校交流考察,并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了两校社会科学、基地建设交流座谈会。我校副校长蔡永生,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副处长葛宏波,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以及我校社科处、喀斯特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21-23日,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以色列、瑞士、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和澳门的100多名数学专家汇聚我校,出席第十届中国矩阵论及其应用国际会议。会议旨在加深对矩阵理论、矩阵分析、矩阵计算及其应用的前沿研究状况和最新研究成果的了解,促进国内外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25日,田家炳基金会秘书长肖开庭一行莅临我校交流考察,我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原副校长吕传汉在田家炳教育书院7楼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进一步合作交流等事项举行座谈。

24日,台湾玄奘大学校长王鼎铭、副校长曾光荣、教务长郭耀昌、总务长林顺德、传播学系院长陈伟之、主任秘书曾国修、中文系主任柯金虎一行7人来校交流考察,并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了两校协作交流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蒲芝权,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出席。

 

8月份

7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揭牌仪式在我校白云校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全省首个省级大学科技园正式挂牌成立。贵州省副省长孙国强为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园授牌。我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长伍鹏程揭牌。仪式上,伍鹏程分别与贵州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贵阳中嘉兴火炬创业投资中心、贵州合润铝业高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1日,由求是杂志社《红旗文稿》编辑部、教育部《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增强理论自觉自信”高层研讨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28日,学校中层干部工作会议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肯定了2012年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校教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团结协作,进一步推进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校党委书记蒲芝权,省政协副主席、副校长谢晓尧,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副校长蔡永生、吕国富出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学院(教学部)、各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蒲芝权主持。

30日上午,由我校牵头组建的“贵州省遥感中心”揭牌仪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举行。国家遥感中心总工程师李加洪、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苏庆,我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长伍鹏程等领导和省内外专家学者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由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主持。

8月,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揭晓,我校推荐参加评选的求是学院吕琦同学获提名奖。

 

9月份

3日,我校与贵州恒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贵阳市都市怡景酒店隆重举行。贵州恒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保立、总经理常小幸与我校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出席签约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恒力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吕国富主持。

6日,由中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贵州省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大礼堂隆重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建、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机关党委书记赵廷昌,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出席报告会。

7日,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视察花溪校区建设进度情况。自花溪校区开工建设以来,校领导坚持每周一次对花溪校区建设工地进行视察,以便推进施工进度,确保花溪校区建设工作的如期进行,特别是保证2012级新生按时入学。

10日,学校2012年“国培计划”顶岗实习启动暨第三届教学技能竞赛表彰大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奇勇,教育厅“国培计划”办公室主任蔡志坚,我校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副校长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出席大会。负责“国培计划”项目实施的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大会由刘肇军主持。

10日,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受校党委、行政的委托,我校副校长蔡永生在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我校文学院易闻晓教授,大学外语教学部甘丽萍教授,体育学院姚鑫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章凤红教授等四位教师代表,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11日,河北德林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建设花溪校区学生公寓签字仪式在后勤集团办公室举行。我校校长伍鹏程、副校长刘肇军,河北德林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麻青松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刘肇军主持。

11日,我校2009级师范类专业1083名本科生离开学校,前往红花岗、遵义、道真、习水、万山、碧江、玉屏、独山、福泉、长顺10个项目县、市(区)244所项目学校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顶岗实习,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18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国—东盟旅游产业发展暨旅游人才培养论坛”在贵阳举行。18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久,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特别顾问John Kolodowski,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邹联克,贵州省政协港澳台与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杨胜明,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杨俊,我校党委书记蒲芝权、校长伍鹏程,来自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专家学者和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中国台湾地区有关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以“可持续的中国—东盟旅游产业发展与旅游人才培养”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增进了友谊,达成了共识,签署了合作协议。18日下午,论坛闭幕式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王道余,我校校长伍鹏程,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等领导和与会代表出席闭幕式,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20日,菲律宾Angeles University Foundation(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Archimedes David博士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考察并进行座谈。我校副校长刘肇军出席。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裴筠、研究生处副处长胡长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萍,党委书记巴建伟,副院长王立伟等参加。

23日,由贵州师范大学举办的2012复分析国际研讨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东芬兰大学、汕头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出席。

24日,我校花溪校区迎来了20123932名新生入住,新生报到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标志着我校花溪校区取得阶段性重大突破,圆满实现首批新生按期入住花溪校区的工作目标。

30日上午,学校2012年中秋国庆花溪校区辅导员慰问会暨座谈会在花溪校区第一食堂召开。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集团、花溪校区管理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驻花溪校区十二个学院的党政领导以及花溪校区全体辅导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10月份

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大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安排部署有关学习问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计划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求是学院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10日,档案馆正式拉开民国档案抢救和保护工作序幕,全面启动民国档案抢救工程,该工程包括拆卷编号、去污除霉、去酸、揭粘、托补、干燥、裁切、装订、复制、重新组卷、编号编目等程序。

10日,由中国赋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国际辞赋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14日,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珠海分校校长陈光巨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副校长刘肇军出席。我校办公室、教务处、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

18日,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邹联克一行莅临我校花溪校区视察,实地了解花溪校区食堂、宿舍楼、运动场、教学楼、行政大楼以及交通、水电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有关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24日,贵州省“绿色大学”现场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绿色大学”现场评估。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环节,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大学”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29日,贵州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评估。经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环节,专家组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获得优秀等次。

2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毕节学院承办的2012年贵州省大学生篮球锦标赛于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分别摘取男子甲组和女子甲组冠军,同时分别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誉称号。

29日,我校选派参加“省直机关万名干部驻村下基层活动”的教育科学学院王毅、继续教育学院苏醒两位老师,代表学校为所驻的石阡县龙塘镇老黄屯村、鄢家箐村进行了爱心助学活动。捐赠活动得到教育科学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由两个学院筹措资金分别向老黄屯村8名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小学生捐赠10000元助学金,向鄢家箐村金锋小学84名小学生发放共计5000元的学习和体育用品。

30日,韩国建阳大学副校长申肃媛一行3人来我校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会见申肃媛一行。双方就两校交换生的联合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1月份

2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花溪校区公共教学楼2521教室隆重举行。来自全校的校院两级学生干部150余人参加培训。

2日,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率组织部部长汪海波、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彭洁、校党委组织员兼机关党委书记罗税一行,到求是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5日,我校与贵阳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举行,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在我校校园举行。

8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在学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副校长刘肇军、蔡永生、吕国富与全校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共同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下午,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

8日,我校与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贵酒奖学金”签约暨捐赠仪式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伍鹏程与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晓春签署“贵酒奖学金”协议,贵州贵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正东向我校捐赠奖学金。

8日,9日,学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科学技术创新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大会。

12日,贵州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霍健康一行莅临我校花溪校区视察,实地了解花溪校区食堂、宿舍楼、体育场、公共教学楼、公共实验楼、图书馆以及道路、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有关情况。

15日—16日,贵州师范大学2012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分别在宝山校区足球场、白云校区体育场、花溪校区一食堂前举行。体育文化艺术节将秉承往年的运动项目,举行学生田径运动会、猜灯谜、教师长绳接龙比赛、教职工乒乓球、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象棋、围棋等比赛,花溪校区还将举行学生拔河、长绳接龙等比赛。比赛集竞技性、健身性、群众性与教育性、人文性、观赏性、娱乐性和修身性为一体。

1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和十八大精神。

16日,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可行性论证会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长、研究员黎懋明等11位专家组专家对可行性方案进行了论证,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20日,国家统计局财务司司长陈博东一行在我校副校长吕国富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我校花溪校区。陈博东一行先后视察了我校正在建设的田径场、图书馆、教学楼、校园绿化等情况,并对田径场的占地面积、投资数额、使用年限及花溪校区建校投资、师资队伍、学科特色、教学质量、校区建设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并查阅了相关文件和资料。

22日,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文献共享馆际互借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谢晓尧,贵州师范学院院长李存雄出席会议。我校图书馆馆长张伟云与贵州师范学院图书馆馆长韩山签订两校图书馆文献共享馆际互借协议。

23日,我校2012年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开班典礼在花溪校区GJ1201教室举行,花溪校区各学院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心理委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26日,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霍健康一行莅临我校花溪校区检查指导工作。赵克志书记在视察后表示,建设大学城是进一步打造贵州人才“高地”的重要举措,是助推贵州后发赶超的重要保障,对于推动贵州高等教育发展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具有重大意义。他要求我校要加大建设力度,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力争早日建成功能完备、环境优美、全国一流的校区。

30日,我国首部志愿者支教公益电影《飞扬的青春》首映礼在我校大礼堂举行。著名表演艺术家普超英、香港演员何美钿、主演郑岚侨以及贵州籍实力派男演员邓钢等剧组主创人员在首映礼上集体亮相。

30日,由我校和贵州省经济学学会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以“贵州民营经济:挑战与突破”为主题的第十届贵州经济论坛在我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30日,由学校办公室主办、音乐学院承办的全校学院(教学部)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

11月,经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批准,同意“贵州省遥感中心”成为“国家遥感中心贵州分部”,并以贵州分部的名义开展相关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加强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应用的有机结合,推动我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

 

12月份

2日,以“光影年华”为主题首届研究生摄影展在校宝山校区六逸园拉开帷幕,200余张内容丰富、角度多样摄影作品,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

3日,广西百色学院副院长韦宗发一行来我校交流。副校长刘肇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招生与就业、校园基础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6日,我校与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伍鹏程与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超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7日,全省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第十一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7日,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会议,就进一步推进2012年学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汪海波就2012年学校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有关精神作了说明,对抓好自查自评和迎接考核等工作作了安排。会后,学校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还对各指标责任部门的联络员进行了工作培训。

10日,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发改委、贵州省财政厅组织专家组在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我校化材学院申报的“贵州省功能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论证。经过评审论证,成功获批“贵州省功能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

10日,我校与毕节市人民政府科技联合基金签约仪式在毕节市洪山国际大酒店四楼奢香厅举行。伍鹏程校长与陈昌旭市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科技联合基金协议。

15日,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科学发展需要的管理干部队伍,学校启动了科级干部公推竞聘。经过公开报名和资格审查,公推竞聘笔试在宝山校区第六教学楼举行,269名报名人员参加了笔试。

17日—18日,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受校党委书记蒲芝权委托,深入学校石阡县驻村干部所在村及农户家中,实地调研了解驻村干部工作情况,指导驻村干部工作;了解学校驻村干部联系帮扶的农户代表家庭经济、生产、生活情况,并给每户代表送上学校党委的慰问金。

19日,“与信仰对话”——贵州师范大学201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在学校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三会议室召开,来自19个学院的团委书记进行汇报。

20日,省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督导组组长、省委办公厅原机关党委书记章程一行4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楼多功能厅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6日,贵州省2012年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我校大礼堂举行。中国科学院地化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世杰、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杨昌儒、贵州省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原所长熊宗仁应邀分别作了题为“坚守科研道德与诚信,抵制学术腐败和不端”、“弘扬科学精神,规范学术行为”与“诚信和学术”宣讲报告。全校师生员工近1000人到场聆听报告。

26日,学校2013年新年音乐会在音乐综合楼(国际)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师生员工1000余人欣赏了此次音乐盛宴。

27日,“国培计划”(2012)项目实施情况工作总结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三会议室召开,校“国培计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刘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27日,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谌贻琴一行莅临我校花溪校区检查指导工作。

28日,在全省“2012诚信友爱贵州人”征集活动中,我校团委荣获“优秀组织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张槐乾荣获“最感动人物”称号。

28日,副校长谢晓尧一行赴厦门大学参加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共同商议《贵州师范大学中长期学科布局、定位及优化学科结构规划(2012-2020)》项目有关事宜,并达成共识。

◆我校在“弘扬法治精神,构建和谐贵州——2012贵州省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网络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法学院学生吴银、求是学院学生王涛静获得优秀奖。

◆中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荣获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先进集体,社会科学处处长谢廷秋同志荣获社科管理先进个人。

◆在第二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生物)大赛中,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宋锡全指导的杨丹、孙贤兰、张雪峰3名学生分别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我校学生在“2012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贵州省首届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全国大赛优秀奖1个,省级大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优秀奖6个的好成绩。

◆在“201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学生竞赛成果喜人,共获得了2个全国二等奖、赛区(省级)8个一等奖、17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及2个成功参赛奖。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奖励2011年、2012年高校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的决定》》(黔教(委)组发2012108号),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报送的《“五评五促”树典型,“增比进位”铸师魂》荣获“2011年省属高校基层党建优质主题实践活动一等奖”;求是学院党委报送的《创建“学生党员示范岗”主题实践活动》荣获“2011年省属高校基层党建优质主题实践活动二等奖”;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报送的《“以教学育科研,以科研促教学,全面推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主题实践活动》荣获“2011年省属高校基层党建优质主题实践活动三等奖”;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报送的《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做人民满意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报送的《建平台,创特色,经世致用育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报送的《“教学科研并重学科育人齐抓主题实践活动》荣获“2011年省属高校基层党建优质主题实践活动优秀奖”。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报送的《“一构建三推进” 提升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科学化水平》和校党委组织部报送的《以“四个一”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育人作用》荣获“2012年全省高校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奖励2012年全省高校党建理论研讨优秀论文的决定》》(黔教(委)组发2012109号),我校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路言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路世传联合撰写的《高校创先争优活动评价体系探析》一文荣获“2012年全省高校党建理论研讨优秀论文一等奖”;文学院教授颜同林撰写的《传统、本土视角与党建理论的发展》一文荣获“2012年全省高校党建理论研讨优秀论文二等奖”。

12月,2012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贵州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戴丹妮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级组一等奖,黄多余、陶慧荣获大赛一级组一等奖,李璐滢、杜丹丹、刘莹、肖贞荣获二级组一等奖,周娟、夏中永荣获二级组二等奖。